山东济宁汶上县总工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济宁汶上县总工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7:2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李广升)为切实发挥工会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职能作用,在《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即将正式施行之际,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组成监督检查组,邀请工会律师团律师,前往现代牧业、中银富登、阳城煤矿等单位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为企业进行法律体检。

  本次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签订履行情况,工资支付、考勤工时、休息休假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工资专项合同、女职工专项合同、劳动安全卫生合同的签订与执行情况,以及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情况等,现场为企业进行法律体检。

  检查组一行以劳动关系领域相关政策、工资工时制度和集体协商为重点内容,开设法律课堂,为企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同时对《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进行宣传,帮助企业提升用工管理水平。

  通过本次检查,帮助企业规范了劳动用工规章制度,依法维护了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形成了良好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氛围,有效防范化解了劳动关系矛盾风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