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用过硬技能织就精彩人生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红:用过硬技能织就精彩人生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09:02

  在淄博岜山织造有限公司准备车间,谈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红,同事们无不竖大拇指。让同事们最佩服的,不是王红获得的荣誉,而是她过硬的技术水平。

  自2002年3月进入公司以来,王红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走进岜山门,做好岜山人”是王红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王红说,自踏入岜山的第一天起,她就被岜山的这种浓厚的工作氛围和良好的工作秩序所深深吸引,于是,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在这里扎根,要为岜山奉献自己的一生,要在这里实现她的人生价值。

  刚到车间的时候,零基础的王红学得很吃力,但是她却始终坚持。别人都下班了,她还不肯走,独自坐在那里苦练操作技能,从20分钟接线一面,到16分钟接线一面,就这样每天进步一点点,牺牲了许多娱乐和吃饭时间,不到3个月就达到了一级手的好成绩。可她并不满足,而是给自己制定了更高的目标:要在半年内达到优级手并超过组里最好的整经工接线速度。于是她更加刻苦努力,除了睡觉和吃饭,其余时间都用在练习技能和钻研技巧上,并自觉加大工作量,给自己加压,督促自己提高速度。终于,她的勤奋得到了回报,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成为班组里的佼佼者,并很快出师带起了徒弟,成为最年轻的师父,技术水平测定月月评为一级手。

  在2006年12月公司举办的操作技能考核中,王红获“准备打结”第一名, “准备单项”第一名。2011年,王红取得了全年产量第一名、质量扣分为零的成绩。2012年,她仍然是全年产量第一名,质量扣分仍为零。

  2019年12月,王红参加了在江苏省盛泽市举行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纺织行业 “金伦杯”长丝织造职业技能竞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一线操作能手同台竞技,王红再创佳绩,个人取得整经工第5名的优异成绩,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授予 “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她还获得 “金伦杯”长丝织造整经工职业技能竞赛“机下打结”第二名。

  荣誉和成绩的取得,来自王红日常的辛勤付出。王红全年几乎很少休息,每天上班总是坚持早到,提前进入车间事先了解本班本工序的生产情况,包括设备运行、每台机器所生产品种的质量要求,品种规格和安全状况等,再认真参加班前会,听从工长具体生产安排,积极做好接班前的准备工作。接班以后,王红认真核对每台机器的生产工艺标准与本班所生产的品种品名、规格是否完全一致,发现错误及时反馈给当班工长。

  整经工序可以说是生产的第一道工序,它的主要任务就是根据客户所需求的总经根数和幅宽等要求,卷绕成若干个经轴,以备下道工序所使用。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产量,王红颇有一些自己的经验总结。比如:生产到筒底时,算好时间提前准备好与所开品种的批号、规格相同的备用纸管放在整经架内,勤巡回、及时发现近转完的纸管,及时替换下来,减少断头断入轴内。她时时刻刻抱着 “上道工序要为下道工序负责”的良好心态去做好每一件事。

  “我是一名一线操作工,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是我的本职工作。”王红表示,操作技能的提升永无止境,她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用自己辛勤的双手织就更加美好的人生。(据《山东工人报》报道 山东工人报记者 庞玉强)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