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工会力推“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树品牌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邹城工会力推“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树品牌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09:05

  “现在的女职工们太幸福了!我休完产假回归单位后,有时需要带着孩子上班,在哪里喂孩子吃饭真是个头疼事。为了避免尴尬,我像打游击似的东躲西藏。”职工王女士感慨地说道。近年来,集孕期休息、产后哺乳、亲子活动等为一体的“爱心妈妈小屋”遍布邹城各地。

  据了解,邹城市总工会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实做细服务女职工工作精神,在女职工聚集地广泛建立起21所“爱心妈妈小屋”,其中,5所被评为济宁市级示范点。凡是通过申报、现场审核、验收通过的,每间给予5000元补贴。

  如今,这21所“爱心妈妈小屋”让人眼前一亮。市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将小屋分为两类。一类是标准型配置,包括10-30平米私密、干净、安全的场所,两张以上舒适座椅、储物柜、洗手盆、垃圾桶、电源插座、饮水机、婴儿健康护理书籍以及百宝箱(一次性母乳储奶袋、防溢乳垫、湿巾等);另一类舒适型配置是在标准型配置基础上,扩大房间面积,再配上隔断等。

  “小屋布置得很用心,感觉太棒了!我是一名年轻的妈妈,孕期我的腰很疼,中午吃过饭后就在小屋里躺一会儿。孩子出生后一直坚持母乳喂养,由于离家较远,中午家人就把孩子送过来。‘爱心妈妈小屋’不但设备齐全,而且舒适温馨、私密性好,给我提供了很大方便。一间小屋,真是暖了妈妈们的心。”走进邹城市宏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说起“爱心妈妈小屋”,李女士伸出大拇指点赞。

  “职工有所需,工会有所为。在大量走访调研基础上,邹城市总工会把全面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作为推动女职工特殊时期保护工作,促进劳动关系与社会和谐,服务广大女职工的重要载体。今年,作为‘爱心妈妈小屋’建设质量提升年,我们按照‘一屋一档’标准,确保各间小屋运行有序、管理规范。”邹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锋说。

  从最初的试点引领摸索经验,到以点带面全面推广,各级工会组织在女职工比较集中、条件比较成熟的企事业单位、医疗保健机构、学校社区、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建设“爱心妈妈小屋”,使得“爱心妈妈小屋”如雨后春笋般在邹城大地涌现,在为女性安然度过特殊生理期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同时,打造工会工作品牌,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

  “爱心妈妈小屋”是市总工会推出的一项惠及广大女职工的重要民生项目,通过建设专门的女职工私密空间,配套相应设施,为孕期、哺乳期和生理期女职工提供关爱、贴心服务,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不断丰富“爱心妈妈小屋”的内涵,把“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成为女职工健康知识交流、心理调适和舒缓压力、提升育儿知识及家庭综合素质的场所,不断优化服务女职工的水平,打造工会品牌,彰显工会作为。(据《山东工人报》报道 郭文文 郑娟 燕飞)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