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会举办职工执法技能竞赛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会举办职工执法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5-24 13:43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会举办职工执法技能竞赛。

  本次执法竞赛是机构改革后全区市场监管系统首次开展的现场执法能力综合检验。竞赛主要针对现场执法过程中的着装规范、告知内容、检查事项、文书制作、文明用语等内容进行评比。为组织好此次竞赛,相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会邀请淮北市市场监管局专业人员和业务股室负责人作为评委,各所(分局)执法人员在工作事务繁忙的情况下,踊跃报名,各派2人参加,共组成九支参赛队伍。

  本着练兵不走过场、立足实战需求的原则,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练什么精什么”,把参加竞赛活动作为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平台,随机挑选可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经营业态作为竞赛场。各参赛队伍采取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的形式轮流对餐饮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单体药店、美容院、化妆品店、二级医疗机构等多个业态进行检查,通过参赛选手的现场检查,评委点评与现场指导和结合的方式,既发现了问题,也提高了新形势下市场监管执法能力,推动了执法工作的开展,树立了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此次执法技能岗位练兵,进一步提升区市场监管队伍日常监管水平和执法办案的能力,有利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业务精良、纪律严明、行动快捷、能打硬仗的高素质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刘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