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全面启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新模式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庐阳区全面启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新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3:14

  中工网讯 8月24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正式揭幕成立。

  庐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将通过发挥庐阳区人民法院、庐阳区总工会在调处劳动争议中的各自优势,形成调解合力,共同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依法维护劳动者及用人单位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双方均表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成立,是法院和工会在为民服务方面的一次“强强联手”,有利于加强法院和工会的沟通联系,既有利于工会娘家人为职工办实事,也有利于法院进一步为广大职工服务。

  为此,庐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聘请了12名特邀调解员。这些特邀调解员大多来自于专业律师或者曾经从事过劳动争议诉讼调解的基层工作者。在庐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模式下,特邀调解员组成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调解队伍,负责劳动争议案件诉前、诉中调解和判后释法答疑工作,不仅为当事人梳理案件,依据法律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便利了当事人的解决问题的途径,而且在此过程中也达到了普法的效果。

  据了解,庐阳区人民法院一直设置有多元调解平台,包括婚姻家庭、债务纠纷、经济合同等各个方面。接下来,庐阳区总工会和庐阳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劳动争议多元化解的新模式,联合构建劳动争议特邀调解机制,广泛吸纳处理劳动争议案件经验丰富的社会力量,组建劳动争议调解队伍,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调解流程和考核机制,保证调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程笑 邱慧鑫 龚雪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