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田杰: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田杰: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14:24

  8月10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田杰玩具厂一派繁忙,绣花、剪裁、缝纫、填充、检验、装箱、装运等工位上,近百名工人忙个不停。

  厂长李田杰是当地人,今年37岁,原先一直在上海玩具厂打工。去年春节,他回到老家后,决定在古城镇东关村自办玩具厂。

  “在外面打拼了13年,我不仅掌握了技术,也学会了一些管理经验,老早就想着回家创业了。”李田杰说,正好疫情在家,他了解到镇上办厂的相关政策,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于是,他投资了数百万元,注册了公司,购置了设备,租用了厂房,在家门口创业。

  玩具厂建好后,来应聘上岗的都是周边的群众。东关村66岁的李素萍,就在家门口上班,为玩具填充棉花,每天能挣到60-70元;后杨村贾庄的朱俊霞,也仅仅离厂不到2公里,在厂里做了半年的检验工,月收入达到3000多元;铁佛村张老家36岁的柴影,从刚建厂时就进厂了,在自动绣花车间,每月能挣到4000-5000元。“我家离厂只有8里地,早晨骑着电瓶车,不到20分钟就能到;中午在厂里免费就餐,下午继续上班,晚上回家,还不影响照顾家庭,每月能收入3000元左右。”今年58岁的员工王秀英说。

  随着订单的增加,李田杰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又设立一个分厂,还在谯城区淝河镇、太和县坟台镇设有车间,方便周围群众就业;一些人不能进厂,可以拿原料在家加工,然后去厂里交货,同样能挣钱。玩具厂灵活的就业办法,吸引了300多名闲散劳动力。

  “看到乡亲们在我这里既能赚到钱,又能照顾家庭,让我觉得当初返乡创业的决定没有错。”李田杰表示,“厂里还在继续完善用工机制,尽全力保障员工的基本权益。”

  目前,该厂已接收订单5000多万元,产品出口美国、欧洲。小玩具做成了大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王立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