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阳市总工会推进货车司机网上入会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阜阳市总工会推进货车司机网上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15:29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总工会召开货车司机网上入会工作视频会,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推进货车司机网上入会要从货车司机工作、生活特点出发,按照“怎么有利于工作、就怎么建组织”的原则开展工作,激发货车司机入会内生动力,不断扩大对货车司机群体的有效覆盖,力争年底前实现货车司机入会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努力为全省货车司机网上入会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据悉,阜阳市总工会为推进货车司机网上入会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对八个县市区开展调研工作,了解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阜阳市总工会加强与交通、数据资源等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对货车司机底数、货车司机所属区域等信息进行摸底,逐步做好“四清一推”工作。另外,市总工会在调研期间,针对货车司机、快递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还开展了“送清凉”活动。

  此外,阜阳市总工会联合市交通局开展“最美货车司机”评选活动,并以此为契机集中宣传货运驾驶员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典型、争当榜样的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深化关爱货车司机工作,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维护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行业发展环境。

  为将货车司机等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市总工会加大宣传力度,发布相关视频,网上入会流程,扩大宣传平台,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货车司机全方位了解相关信息,全力尽快打通市、县货车司机网上入会申请、审批、会籍建立的通道,逐步优化建会入会流程,完善网上入会操作规范。(储思路 吕青青)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