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支持创业梦想 点亮致富希望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淮南:支持创业梦想 点亮致富希望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15:31

  近期,虽然暑气熏人,但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到处一片生机盎然的气息。

  在架河镇政府门前,一大早就呈现出一派热火景象,一辆辆系着大红花的崭新蓝色品牌三轮电动车整齐地停成两排,几十位村民围在跟前,大家沾满汗水的脸上却都是笑容。

  这里是2021年淮南市总工会创业就业援助——“生产资料支持创业”启动仪式的现场。“创业就业工作关系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淮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淮南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将为架河镇20户从事种养殖的农民工朋友提供生产资料支持——每人一辆电动车,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创业就业。

  陶荣矿是位于杨集村的李桂良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员,他领过车钥匙后,兴奋地快步前去找到属于自己的三轮车,拉开车门坐上后,迫不及待地便开始试驾起来。

  “感觉非常好,舒适,好操控!非常感谢市总工会对我们农民工生产生活的帮助。”陶荣矿称,对他们村民来说,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土地打交道,粮食、水果等农作物的运输向来是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如今领到电动车,将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大大节省工作时间和提高工作效率。

  开展生产资料支持创业,是工会实施创业就业援助的一项重要行动,也是工会组织开展“我为职工办十件实事”的重要内容。据了解,2016年以来,淮南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生产资料支持创业活动,通过项目扶持、资金支持、典型选树,先后帮助了80多名煤炭行业分流职工、困难职工以及加入工会组织的农民工实现创业就业,在推动全市创业就业工作中有效发挥了工会组织作用。

  今年26岁的许迎雪是青岛黄海学院毕业的大学生,乡村振兴大幕开启后,她回到家乡小郢村从事农业生产工作。“有了电动车,将大大减轻我们生产生活的负担。这次活动,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市总工会将‘为民办实事’落到了实处,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就业创业的大力支持,我也将以自己的努力在农村的大舞台上实现致富梦想,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许迎雪说。

  下一步,淮南市各级工会组织将进一步发挥工会引导、帮助、扶持、服务的职能作用,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服务职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解决就业难问题。(朱翔)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