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警戒哨”骤响 工会齐心战疫情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芜湖:“警戒哨”骤响 工会齐心战疫情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10:24

  “7月24日晚,芜湖市发现1名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为筑牢芜湖市疫情防控屏障,自即日起在城区主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一则突发的疫情情况通报吹响了安徽省芜湖市防疫“警戒哨”。部分小区封闭、封控、警戒;3天时间完成全市城区范围180.74万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悄然打响。

  雷厉风行 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社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芜湖市委组织部发出选派市直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芜湖市总工会紧急抽调9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下沉核酸检测一线,赴“双联系”社区——镜湖区滨江社区,协助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到点集结后,市总工会机关志愿者按照“双联系”社区统一组织编队、社区党组织统筹分时段排班的方式投入工作。胸配党员徽章、身着印有工会logo“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在跑楼、登记、管控、数据等各个岗位上。仅48小时,完成登记核酸检测430人,录入核酸采集人员信息4500余条。

  “近期,滨江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直处于防疫防台风‘烟花’的备勤状态,很辛苦很疲劳,我们一来就劝他们休息休息。但是,没有一个人愿意退出,坚持一定要和我们并肩战斗,很感动,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志愿服务队队员郭勤力这样说道。

  使命担当 隔离期间临时党支部主动作为

  “你好,家里的食用油和蔬菜没有了,能给我们送来吗?”“好的,请将所需物品和户号发到隔离群里,我们会尽快组织购买,请您放心!”芜湖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唐思思认真地回应着居民的诉求。

  唐思思的居所正好处于突发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社区,小区被临时封控。官陡街道党工委在小区内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作为一名党员,她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担负起小区内群众日常生活的联勤保障任务,协调每个楼栋的志愿者以及配合社区做好卡点检测、宣传工作。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小区志愿者也加入值班值守、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防控一线有了更加坚强的战斗力,我们每名党员关键时刻更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带好头、站好岗、尽好责,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特殊的阻击战。”唐思思说。

  7月29日上午,有这样一则微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开:“你好,我是芜湖!现在,我郑重地用这样一种方式向你报一声平安。芜湖市完成第一轮城区全员核酸检测,3天内在芜湖市城区采样、检测2294753人,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芜湖市总工会将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继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批次、分时段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入户排查、特殊群体服务等各项工作。(潘柳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