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第六蹲点工作组到那曲开展蹲点调研工作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第六蹲点工作组到那曲开展蹲点调研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7:33

  中工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和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关于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安排,8月6日起,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丹拥拉姆带队到那曲开展蹲点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那曲西部海拔最高、条件最苦、气候最恶劣的班戈、安多等地区进行蹲点调研,听取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和职工工作生活情况,聆听基层职工的心声,慰问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

  在平均海拔4700米的班戈县,调研组了解到,由于县域经济弱,不能充分满足干部职工在高寒、高海拔地区生活和工作的硬件需求,全县干部职工家里还没通自来水,吃水用水难问题还没解决;全县大部分干部职工还存在部分实际困难,未参加过疗休养活动和相关培训活动。

  在被人们称之为“生命禁区”的天下第一道班,这里空气中的含氧量仅为海平面的45%,调研组了解到,护路工人由于长期在缺氧环境中作业,很多人患有血红蛋白增高、高血压、心脏病等高原疾病。同时,购药难,小孩假期无人看管等问题也是工人们的一块心病。

  在充分调研、了解情况的基础上,丹拥拉姆说,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此次蹲点调研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有力举措。要以此次蹲点调研为契机,多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此次蹲点调研,调研组9家市、县(区)企业工会,2个公安检查站,2个道班(3个工区)和8户困难职工、2名一线职工,共发放慰问金3.8万元。(韩鹏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