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不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开好局起好步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作风”抓整改 聚力“主业”抓落实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不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中工网
2022-02-24 18:37

  西藏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以来,自治区总工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研究部署,深入分析问题,提出工作举措,不断推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及时动员部署,成立“五个专班”。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思考、来谋划,先后召开3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区党委意见、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转变工作理念,丰富拓展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举措,做好思想发动;1月10日下午,召开全区工会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区总工会党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区总工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创建”5个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推动区总工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

  坚持“六个结合”,制定“八个方案”。区总工会党组坚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区党委和全总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结合起来、与提升服务职工水平结合起来,确保通过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责任显著增强、落实更加有力、服务切实提升,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推动工会主责主业的落实落地。聚焦王君正书记“四查四问”要求,结合工会实际,认真梳理查找工会存在4个方面25个问题,在充分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共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方案、《<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重点任务分解方案>落实举措》、14项工作机制等4个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职责任务。坚持工会工作都向“四个创建”聚焦,研究制定工会《着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实施方案》《着力创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实施方案》《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实施方案》等4个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具体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推动工会工作开创新局、工运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人阶级彰显时代伟力、工会组织展现担当作为。

  完善“一批制度”,开展“十项实事”。突出立行立改,针对理论学习不深入、干事创业激情不足、办文办会等10个问题,已经进行了整顿并长期坚持。结合实际修改完善了区总工会党组会、主席会议事规则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确保学习和议事决策机制更加规范。建立《全区工会系统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长效机制》,提出“12222”蹲点工作模式(每名班子成员蹲点联系1家地市工会、2家县区工会、2家企业工会、2名困难职工和2家劳务派遣单位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工作),明确蹲点工作“五项任务、五项机制”,建立健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10项工作机制,力争通过“改进作风、赴基层蹲点”活动,切实摸清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维权服务工作的针对性。突出服务职工,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坚持把职工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工会组织的大事,研究制定《西藏自治区总工会2022年为职工办实事任务清单》,梳理了服务基层、职工培训、劳动竞赛、职工互助保障等4类、10项为职工办实事清单,将工会经费预算67%以上用于基层,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陈林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