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匠”传经送宝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工匠”传经送宝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08 07:32

  原标题:“大工匠”传经送宝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董君亚

  9月28日,位于河南省新密市的新郑煤电公司,职工们迎来了5名来自煤矿系统的“大工匠”,在河南省总工会的召集下,来到这里参加河南煤炭行业创新工作室联盟协同攻关暨大工匠巡回技术交流活动。

  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小时,报告厅已坐满了人,新郑煤电职工小李说:“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工匠”,能听听他们的宝贵经验,对我们来说受益匪浅。”

  “创新就是创效,创新就是创业。”第一个出场的“大工匠”,中原大工匠、河南能源焦煤公司赵固一矿机电队副队长李满意用30年扎根煤矿的经历告诉大家,创新是工作中的第一法宝。

  “为寻找更多的创新点,我结合矿井实际逐项进行攻关,带领创新小组成员,从一个小改小革入手,让每个人参与其中……”李满意关于创新的工作方法引起阵阵掌声,也说到了新密煤电公司总经理张璞的心里。

  “我们也要把这种全员创新的理念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张璞说,这些“大工匠”都是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核心人才与主心骨,能够帮助企业在职工创新方面实现从“亮一点”到“亮一片”。

  当天,全国技术能手、河南能源永煤公司车集煤矿电工班长游弋展示了自行研制的大型交流同步电机励磁绕组拆装专用支架,它不仅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场的职工神情专注地听着游弋的讲解。

  现场,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河南能源鹤煤公司中泰矿业地测科副科长许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五多”工作法——多看,多做,多问,多听,多想。

  报告厅内,职工们一边认真听着,一边做着笔记。

  河南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谭斌凡介绍说,这样的巡回交流活动,旨在集行业劳模之力、聚行业工匠之智,加强技术交流、协同攻关、集聚创新,共同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活动结束后,职工三三两两走出会场,还在意犹未尽地讨论着刚刚听到的内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