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与“粽”不同(上)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们的与“粽”不同(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6-13 14:34

  端午到,粽飘香。又到了一年一度吃粽子的时节,粽叶与粽馅的组合产生了2的N次方的可能。但在端午假期仍然有许多一线职工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工地上、车间里、办公室中,我们来一起看看他们如何度过这个与“粽”不同的端午节。(策划:郝丹 杨晶   制图:闫迪)

“‘粽’情飘香 齐过端午”

  端午假期很多建设者依然坚守在工地上,奋战在施工一线,为了让职工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中建二局齐鲁分公司开展“‘粽’情飘香 齐过端午”活动。

  员工们在项目食堂自己包粽子,大家信心满满,拿粽叶、做形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用绳子绑好,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端午节吃到自己包的粽子真是太甜了!”(王秀环)

粽叶飘香沁人心

  为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喜迎端午节,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一区组织井区在岗员工动手包粽子、过端午、话民俗,让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几名女工围坐在桌前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装蜜枣,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只见一个个精美诱人的粽子整整齐齐地摆在桌子上,浓浓的棕香味儿弥漫了整个房间。

  “我老家是四川的,家里也有这种风俗习惯。今年端午虽然不能回家,但在单位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很开心。”老家四川的员工梁文燕开心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学包粽子,尽管包的不美观,但是收获满满。”屈海燕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格外甜蜜。(杨军  张雯)

井口送来“平安粽”

  6月10日一大早,潞安化工集团高河能源公司井口餐厅热闹温馨,广大女工协管们齐动手,筹备各种材料,包起了爱心粽子,她们有的拿粽叶、有的淘米、有的剪绳子、有的包粽子,不一会儿各种口味的粽子在她们的手中诞生。当天上午,女工协管员们带着亲手包的平安粽,同西瓜、福包、爱心茶等慰问品一起送到了刚升井的职工手中。(杨丽 宋杰)

浓情端午节,工会暖人心

  “这个香包里放了多种中草药,既能提神醒脑,又能驱虫灭菌,很实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成都分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了“香包DIY”活动。

  手工达人热心大姐卢善蓉给大家讲解了香包的制作方法,大家纷纷拿起桌上事先准备好的做香包材料,撸起袖子仔细研究香包制作步骤,从穿针引线到填充香料再到钉扣收尾,一针一线认认真真地学,仔仔细细地做,把最美好最真切的祝福缝进香包。不一会儿,一个个五颜六色、香气各异、造型独特的香包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安萱)

“粽情香约”享美食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11日,中建交通在职工餐厅举办“粽情香约”端午美食节,为广大员工送上节日祝福。

  馅料丰富的粽子、肉质饱满的小龙虾、皮酥肉嫩的烤鸭、香甜可口的糕点,琳琅满目的美食让员工们连连称赞。中建交通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员工归属感、幸福感,用真心把关爱送到员工身边,用真情把温暖送到员工心里。(周鹏)

我们与“粽”不同

  为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凝聚力,中铁电气化局西安电化公司西安分公司举办了一场与“粽”不同、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

  比赛现场,糯米、粽叶、棉绳齐齐摆上桌,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5组参赛队员利索地开始包粽子,有的人手法娴熟,包的又快又好,有的人则手忙脚乱;活动现场欢声笑语、选手们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你追我赶,一会儿工夫,成堆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有豆沙粽、有蜜枣粽……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大家吃上了自己包的“爱心”粽子。(马博 李娜)

  相关链接:我们的与“粽”不同(下)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