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艺术家进清华大学唱《江姐》-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川剧艺术家进清华大学唱《江姐》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5-08 15:06:56

  原标题:川剧艺术家进清华大学唱《江姐》

  北京日报讯(记者牛春梅)“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这熟悉的旋律5月6日、7日晚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响起,根据同名歌剧改编的川剧《江姐》在这里上演,以川剧艺术独特的魅力再现江姐及红岩先烈们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川剧《江姐》由重庆市川剧院于2018年1月首演。该剧由梅花奖得主、川剧领军人物沈铁梅领衔主演,沈铁梅以“腔中有人,人活腔中”的声腔神韵和精湛表演艺术,成功塑造了江姐这位有血有肉的优秀女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其中,主题歌《红梅赞》以合唱、独唱、重唱等不同演唱形式贯穿全剧。梅花奖获得者孙勇波、胡瑜斌分别出演大反派甫志高、沈养斋。

  沈铁梅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新必须立足于戏曲本体,在戏曲思维、戏曲逻辑当中传承发展。不继承不行,继承但是变异了,也不是中国戏曲,所以我是在搞文化科研。”沈铁梅认为,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川剧中融入感情,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时,文化自信也就有了更广阔的土壤和更持久的生命力,“我们还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让我们的传统艺术活在当下、活在人民心中,让江姐精神、红岩精神在重庆大地上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