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学子”义卖画作吸引书画迷-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书香学子”义卖画作吸引书画迷

2020-08-19 08:04:45  来源:潇湘晨报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爱心人士李先生及其朋友先后来到报业大厦10楼义卖预展现场,共选购了6幅画作。昨天上午,李先生就给本报记者朋友圈发的公益活动点了赞;下午,他来到了报社,精挑细选了两幅云台画院院长董金祥作品,并转发到了自己的朋友群里,特地说明了是参加“书香镇江、关爱学子”的公益活动,得知消息,李先生的几位朋友也赶到了报社,选择了4幅义卖作品。

  这6幅成交作品全部是山水画作,有董金祥的《北固风光》《湖上人家》《黄山》,有云台画院专职画师邱阿巧的《扬子江畔》《渔家乐》以及谢观园的一幅作品《秋山红树》。李先生与朋友都喜欢书画,他们认为选购这些装裱完成的书画小品与家中整体风格符合,适合用来作为家庭装饰。更重要的是,他们觉得这样的活动,既可以收藏自己喜欢的书画作者的作品,也可以帮助到贫困学子。同时,也能在自己的孩子心中种下慈善的种子。

  这两天,京晚公益社志愿者在朋友圈转发的活动信息,被各自的亲朋好友不停地转发,爱心也在不断地被传递被放大。本报记者的一位朋友看到转发的活动信息后,要求预订3幅作品,21日万达广场义拍现场取画;另一位记者的同学看中了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书法协会会员、云台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陈立军的作品《山水人家》,要求购买……

  预展也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欣赏、观摩。下午2点开始到晚上9点,一直就不断有市民前来观展。杨先生的常州朋友看到朋友圈的信息后,委托他先来“掌个眼”,准备21日参加现场拍卖;张女士在老年大学学书画,她特地过来学习;晚霞书画社的成员从微信群了解到预展信息,就奔着他熟悉的两位画家蒋萍、余月梅的作品而来…… (尹萍 胡杞泽) 摄影 胡杞泽

编辑:宋晓俐

职工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