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州农民农闲提画笔绘小康-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山东青州农民农闲提画笔绘小康

2020-08-19 08: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青州农民画师马季青绘制的《生态文明新家园》。 沙见龙 摄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山东青州农民农闲提画笔 绘就多彩“小康路”

  中新网山东青州8月17日电(沙见龙)整齐的瓦房,硕果累累的田园,洋溢着笑脸的农民,火热的劳动场景……在中国青州农民画画院,74岁的农民画师马季青正在介绍着自己的新作。他用凝练的笔触、丰富饱满的色彩、鲜活的艺术元素,勾勒出了当前农村生活的美好场景。

  马季青是土生土长的青州人,从小酷爱绘画,从事农民画创作已有60余年。他告诉记者,农民画是民间最常见、最普通的画种,展现的是身边的人和事、农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愿景,以及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农业、农村、农民是农民画创作的沃土,农民朋友们上手快,喜欢画。”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宋晓俐

职工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