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胡公故里、百工之乡、五金名城、丹霞揽胜——浙江永康
《琅琊榜》、《芈月传》、《天龙八部》拍摄地
//www.workercn.cn2017-01-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浙江既富名山胜水,又多文物古迹,是中国旅游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地处浙江省中部的永康市旅游提升工程蓬勃发展,A级景区从3家增长为6家。12月30日,浙江省金华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发文,永康国际会展中心、永康西溪影视基地、永康绿地生态园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被批准命名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依托深厚的永康五金历史文化底蕴,打造一个全面展现永康五金魅力的旅游平台。精品展示馆里4000多种五金精品、名品的设立,展示出永康五金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五金礼品购物区的开辟,方便了国内外游客线上线下的购买;投资320万元的中国五金历史文化体验中心,占地1200平方米,全面展示永康五金历史的发展过程和文化底蕴。作为永康市第一家成功融合工业与旅游业态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永康国际会展中心的成功创建标志着永康工业旅游发展实现了新突破。

西溪影视基地

  西溪影视基地成为永康市第一家旅游与影视融为一体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接轨横店,拓展影视拍摄外景基地建设等差异化发展优势。现已形成辐射10多个行政村及周边乡镇的影视拍摄圈,建成18个室内外影视拍摄点。2016年已吸引200多个剧组前来取景拍摄,有5000多人直接参与到影视旅游产业,游客超过29万人次。

永康市绿地生态园

  永康市绿地生态园位于永康市西部的花街镇境内,园区总面积89公顷,是一处集现代生态林业生产、示范、科普、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林业观光园。园区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森林生长繁茂,针叶林、针阔混交林,毛竹林和经济林形成了层次丰富的森林植物景观。

  永康市旅游局按照创建标准,对三家创建单位浙江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会展有限公司、永康神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浙江绿地生态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深入有效的业务指导,并建立旅游项目库,实行旅游创建项目“一月一报”、“一季一通报”制度;抓好服务和督查工作,并做好创建过程中各种问题的协调;邀请浙江省旅职院、金华旅游局、金华市职技院的领导与专家多次进行现场指导;开展业务培训,抓好导游、解说员等软件的配套提升。创建单位补齐短板,提档升级,加大投入,三家单位年内创建投资达764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8%;陆续建成了功能齐备、设置合理的游客服务中心,建立健全了旅游标识体系、停车场等配套服务设施,基本实现了旅游景区旅游咨询服务全覆盖,旅游公厕皆按星级标准建立。评审专家认为,永康三家创建单位都有较为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显现了永康旅游与五金工业、影视融合的优势与成果,符合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为游客提供了优美的旅游环境和高水平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