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合作>>正文
汉柏移动互联云助力广西省党建迈向“互联网+”时代
2015-10-22 09:06:38来源: 中工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亲自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出许多新思想新理念,制定许多新战略新举措,为推动我国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广西区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信息化对党建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合作,以汉柏移动互联云平台为支撑,与时俱进地推出了“广西党建”手机客户端,有效地推动了广西党建信息化建设。


党建系统面临信息化挑战
    2015年是“互联网+”元年,“互联网+”以星火燎原之势席卷各行各业。党建系统在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做出了很多创新探索,也不可避免面临一些挑战,由于以往技术条件的限制和审批制度的特殊性,党建信息化工作需要党建组织单独购买硬件来进行信息化建设,这种方式不仅需要专业的运维人员对硬件设备进行维护,每个党建系统还要单独运营内容,门槛较高,运营难度大。


汉柏科技副总裁邱召强


    不仅如此,单独购买设备虽然前期落地较为容易,但是在后期的运维中往往会出现资金供给不足、设备维护不利的情况,再加上没有合适的内容支持,很多系统陷入了名存实亡的境地,导致了严重的资源浪费,而且背离了建设信息化党建系统的初衷。
党建移动互联云“德才兼备”
    在这样的背景下,以信息化、网络化的方法、借助大数据和云平台的技术优势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更好地服务党员,不是追风逐潮,而是新手段、新方法的运用,是与时俱进精神的体现。基于汉柏移动互联云平台建设的“广西党建”手机客户端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汉柏科技有限公司和区直机关工委共同研发,可同步实现上传下达、工作检查、党员管理、文件下载、资料分享、问卷调查、数据统计、建言献策、互动交流等多项功能。


《紫光阁》杂志社社长闪伟强


    汉柏公有云平台是支撑“广西党建”手机客户端的主要技术手段,客户端所有的数据都集中运行在汉柏云平台上,不仅节省了购买硬件设备和人员维护的费用,汉柏还根据党建系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功能优化和订制,党建机关只需要提出需求即可快速享受优质的服务,大大节省了开发和运维的费用,从根本上杜绝了资源浪费的现象,在这些成果的背后,依靠的是汉柏科技数百人的庞大技术团队的支持以及对于我国党建系统深入的研究分析。


《紫光阁》杂志社新媒体负责人张桃英

1 2 共2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