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三军仪仗队女兵:发型统一 工资与普通女军人相同(图)
//www.workercn.cn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能成为三军仪仗队首个女护旗兵,是我最大的荣誉!”女空军护旗手程诚曾是2009年首都国庆阅兵三军女子方队的领队,现任三军仪仗队女兵队队长。虽然队列基础扎实,但要出任决定队伍步幅节奏的护旗手,她还要经过艰苦的训练。

  女兵分队里兵龄最长的赵颖。父女两代都是仪仗兵。她告诉记者:“与从前最大的不同是,来到仪仗队之后需要挂枪,这枪确实挺沉的。一开始,我在力量上、耐力上感觉跟男兵比就存在一定的差距,经过3个月的训练,我觉得提高了很多。”

  多年梦想成现实

  首次参加阅兵的13名女兵是三军仪仗队刚成立的仪仗女兵分队的队员。这个分队现有30人,从北京军区范围内22个旅团级单位选拔,包括3名干部、27名士兵,全部是党(团)员,身高173厘米以上。

  三军仪仗队政委刘海明介绍说,仪仗兵是政治条件兵,政治上必须绝对忠诚可靠。他们在选拔上始终把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进行了严格的政治考核。入队后,更加注重政治素质的培塑。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许多主权国家的仪仗队都编有女队员。中国增加仪仗女队员是针对新形势下扩大对外交往的需要,更好展示中国民族文化和现代化发展成就所作出的重大决策,有利于全面彰显国威军威,有利于增强民族凝聚力,有利于国际交往。

  “这是三军仪仗队建队62年来首次招收女兵,多年的梦想终于变成现实。”三军仪仗队大队长李本涛介绍,2010年三军仪仗队首次成建制走出国门参加墨西哥独立200周年庆典时,参加阅兵的很多国家的仪仗队中都有女军人的身影,当时很多民众都表达了希望三军仪仗队增加女兵的愿望。(注:本文原发于2014年5月13日)

1 2 共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