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铲除药品非法销售的“网络小广告”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铲除药品非法销售的“网络小广告”

来源:中工网
2023-06-09 09:56

U5G]5V1@BG[AZXJ@RK5E1[L

绘画/刘琪   文字/陈婉扬

记者在多地调查了解到,除线下流通外,一些药品还在网上非法销售。有不法人员利用微信、直播平台等进行交易,这一过程中药品储存与运输均不在监管之下,会进一步加剧药品安全风险。与此同时,一些“抢手药”私下交易溢价高、“网络小广告”泛滥、快递运输安全难保障等情况突出。(据《经济参考报》6月7日报道)

药品非法流通,可能会危及到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些不法分子无视法律法规,在线上销售来源不明、安全性有效性无保障的“药品”,对公众的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这一黑色销售链条必须及早“斩断”。

值得警惕的是,不法分子选择在线上发布营销信息、进行交易,再通过物流快递发货,具有很强的隐蔽性。这暴露出网络药品流通监管还存在一定的“盲区”。相关部门在监管手段上还需不断迭代升级,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关键词自动识别等技术手段,加大对违规销售药品行为的日常监测,才能及时铲除这些“网络小广告”,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