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欠动态|吉林辽源:即接即办 10万元工资欠款顺利到账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清欠动态|吉林辽源:即接即办 10万元工资欠款顺利到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6-09 08:40

【清欠动态】

吉林辽源:即接即办 10万元工资欠款顺利到账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要是没有信访局和人社部门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在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信访局和龙山区人社部门的帮助下,田某顺利讨回欠款,为10名农民工兄弟发放了工资。

2020年,田某在辽源市龙山区工农乡五一村承包自来水工程,施工期间,工程开发单位按照工程量陆续支付工程款,但剩余10万元一直未结清,并因此导致田某无法及时支付10名农民工的工资。

“都要了好几次了,对方总让再等等,我们哪里等得起,不少人家里都着急用钱呢。”田某告诉记者,无奈之下,大家决定一起到龙山区信访局寻求帮助。

初步了解情况后,信访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人社局劳动人事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并按照即接即办原则立即开展工作。当时,信访人不相信劳动监察能解决问题,认为信访部门的答复也是托词。为此,信访局工作人员耐心向工人们释法明理,告知所反映的问题应该通过正常渠道解决,信访局就是沟通协调部门的一座桥梁,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进行跟踪办理,督促监管部门快速解决。

在信访局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下,来访人同意监察大队帮助处理。次日,信访局又协调劳动监察部门,要求提速办理,尽快解决农民工的实际困难。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当场表示,一定会为来访人满意地解决此事。

接下来几天,信访局组织涉案双方开展座谈,当场核算工资、协商支付额度。随后,监察大队特事特办,简化工作流程,工程开发单位资金周转到位,直接将10万元欠款打到来访人账户,10名农民工顺利拿到全部欠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