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e网评丨花4800元看眼梅西,值不值?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e网评丨花4800元看眼梅西,值不值?

来源:中工网
2023-06-07 16:44

e网评

龚先生

眼下中国足坛最热门的话题,恐怕当属6月15日阿根廷队与澳大利亚在北京工体的热身赛了。

最热门的比赛,与国足、中超无关,只与工体有关,这听起来有点魔幻,却是事实。

据足协解释,与阿根廷队的比赛是纯商业比赛,而中国队考虑更多的是竞技性和信心的恢复。

没有国足,此次阿根廷队的中国行照样火热。据了解,比赛票价共分为580元、1380元、2800元、3200元、3800元、4800元六档。考虑到590元档球票数量较少,球迷要想亲眼目睹梅西,起码要花上千元,好一些的位置则要3000元起步。

微信图片_20230607163803

(图源 新华社)

这个票价贵不贵?

当然贵。

要知道,半年前的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最低票价折合人民币才1313元,二类票折合人民币1838元,一类票折合人民币为2713元。本场阿根廷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平均票价已超过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和半决赛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世界杯被称为“有史以来票价最贵的世界杯”。

相比之下,阿根廷队亚洲行的第二站(印尼站),票价则要亲民许多,最高价约合人民币2020元,最低约284元。

阿根廷对澳大利亚的比赛票价,还刷新了此前所有在华举办足球商业比赛的纪录。

尽管如此,6月5日的第一次售票,半小时内即售罄。明天(6月8日)将迎来第二次售票,结果想来应该没什么悬念。

不少球迷嘴里骂着主办方“黑心”“割韭菜”,身体却很诚实,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抢票中。

“终究是理智战胜不了情感”——一位幸运抢到球票的球迷,如此总结自己的消费行为。

在某些年龄段,情感战胜理智的事情,其实是可以做一下的。虽然他们也觉得贵,也有当“韭菜”的感觉,但如果花同样的钱,能收获同样的快乐,那对他们来说,就是值得的。

微信图片_20230607163808

(图源 新华社)

从主办方的角度,本场比赛有太多卖点——阿根廷世界杯夺冠后首次在其他国家比赛;梅西9年后又一次带领阿根廷队来中国比赛,有可能是梅西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来中国比赛;新工体首次承办高水平国际商业比赛……

正是有这么多卖点,又是疫情后国内首次举办有超级巨星参加的商业比赛,球迷的热情被瞬间点燃。甚至连骗子也来蹭热度,“30万一位,梅西会来敬酒,可以合影”,听起来就有点low,且不无搞笑,却由此可知梅西在中国的号召力。

稀缺性体育赛事总是能催生超强的体育消费能力。商业比赛就是这样,表演第一、竞技第二,明码标价、愿者上钩。大家的钱固然都来得不易,梅西和世界杯冠军队也不是随便就能看到的,甚至不同数量的人民币对应着球迷和梅西不同的距离,这大约也是市场规律吧。

所以,花4800元看眼梅西,值不值?这取决于大家的心态。追星可以有不同的表达方式,开心就好。龚先生也爱梅西,但6月15日那天,我还是准备看电视直播。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