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一电镀厂特大污染环境案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警方破获一电镀厂特大污染环境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6-07 15:06

原标题:重庆警方破获一电镀厂特大污染环境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近日,记者了解到,在“昆仑2023”专项行动中,重庆南岸警方破获一电镀厂特大污染环境案,打掉一个非法倾倒污染环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明涉案固体废物1万余吨。

重庆南岸警方此前在工作中获取一条涉环境污染线索:南岸区某地块存在大量非法倾倒的固体危险废物。在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指导下,南岸警方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办。

经查,固体危险废物为南岸区一电镀厂非法倾倒。该电镀厂年产固体废物量与申报处置固体废物量存在巨大差异,该电镀厂每月产生电镀污泥200至300吨,合法处置的电镀污泥量每月仅8至10吨。该电镀厂为节约处置固废成本,安排驾驶员将电镀污泥偷偷运至指定地点非法倾倒,非法倾倒面积达1481平方米,涉案固体废物1万余吨,其中危险废物5326.5吨。在查清犯罪事实后,南岸警方迅速采取行动,一举抓获非法倾倒犯罪嫌疑人6人。

经重庆南岸区生态环境局认定,非法倾倒的固废物中镍、铬属危险废物,危废物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对生态环境和民众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目前,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正协助生态环境部门对非法倾倒地块进行妥善处置,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