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丨时光不负青春 共赴星辰大海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丨时光不负青春 共赴星辰大海

来源:中工网
2023-06-07 08:15

陈旧的房间、满墙的奖状、勉励的话语……都点亮了桂海潮的航天梦。从小镇大山走向浩瀚寰宇,他的人生履历可谓是一路“开挂”——他是云南省边远县城怀揣着飞天梦的“高材生”,是教授、博导,也是中国首位进入太空的载荷专家。正如网友所说:“这一张张奖状都是他奔赴星辰的船票。”

人们常说:“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当它在桂海潮身上再次得到印证时,又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时代虽然在变,但知识的价值没有变,社会对知识的珍视和渴求没有变。即使起跑线生而不同,但我们仍能用奋斗拥抱梦想,让自己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力量,去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天,全国1291万名莘莘学子,也将怀抱着对未来的憧憬,踏上考场,追寻梦想。而在这个普通人也可“伸手摘星”的时代,他们有着满腔的热血,有着直面挑战的勇气,更有着改变世界的可能。请相信那个全力以赴的自己,从容应对人生的每一场“大考”,就终能实现自我的拔擢与超越。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