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莒南县税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护航重点项目稳发展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莒南县税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护航重点项目稳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3-05-31 10:08

中工网讯 “县水系建设是我们本年度的重点和重大项目,县税务局专门为我们配置了‘项目管家’,在重大项目承接前就安排富有经验的专家老师进行一对一讲解梳理,保证企业发展过程中‘税务无忧’”。5月29日,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水务发展集团财务负责人王玉荣说。

今年以来,为助力当地重大项目建设,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对接承建企业涉税需求,全力提升服务质效,护航重点项目快推进、稳发展。

日前,莒南县税务局走进企业问需问计,与企业共同探讨发展良策。莒南县税务局供图

日前,莒南县税务局走进企业问需问计,与企业共同探讨发展良策。莒南县税务局供图

王玉荣口中的“项目管家”,正是莒南县税务局针对重大项目成立的涵盖公职律师、税务师和业务骨干等专业人才的服务团队,“项目管家”针对企业重点项目提前开展“一对一”政策讲解和“点对点”辅导提醒,随时跟进工程进度,实施全周期护航服务。

除了向企业提供专业化的纳税服务,“项目管家”还会帮助企业进行系统化的涉税风险扫描。例如在项目的融资阶段,“项目管家”成员会针对是否能使用进项税额抵扣进行提醒,以及印花税的按时申报和计算方式问题,在明确企业的经营方式后及时做出风险提醒。

在发挥专业优势“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当地税务部门还在稳经济、稳就业、助企纾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收‘活水’。

此外,为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莒南县税务局还抽调业务股室和基层分局骨干力量,组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团队,线上通过税企交流群、鲁税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精准推送政策,线下不间断走进企业提供政策辅导,靶向施策、精准服务,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增资扩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对于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具有关键作用。税务部门将持续发力,提升服务精准度,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深入落实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确保退税红利精准落到纳税人的‘口袋’里。”莒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宝伟说。(杜姿霖)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