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会集体协商大赛西城初赛区比赛开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工会集体协商大赛西城初赛区比赛开启

来源:中工网
2023-05-30 11:29

中工网讯 5月29日,第三届北京市工会集体协商大赛——西城初赛区比赛开启。来自海淀区、北京市服务工会、房山区、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西城区、密云区共6支代表队,围绕建立健全协商机制等相关议题开展集体协商比试。

本次初赛以模拟案例形式开展,聚焦能级工资待遇、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社会保险缴纳、平台企业协商协调机制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紧贴当前劳动关系领域的热点问题,6支代表队24名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案例背景,模拟企业方和职工方进行平等协商。

随着裁判发出的指令,选手们立刻进入了模拟场景。当天共设置了三组比赛,第一组是海淀区代表队和北京市服务工会代表队,模拟的场景是外卖骑手集体协商案例。“各位领导大家好,我是D公司的工会主席郭文逸。今天我是职工方的首席代表,很高兴如期和公司领导开展本年度的协商恳谈会。”来自海淀区代表队的选手郭文逸开始了协商发言。

劳动午报记者 于佳 摄

比赛中,选手根据自己在协商竞赛中的角色定位,深入分析协商案例,通过引法规、摆数据、讲道理等,高质量地完成工资集体协商模拟任务。最终,第一组选手就建立健全协商协调机制、取消强制派单、安全培训等多项诉求达成共识。北京市总工会权益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初赛区的参赛选手精英汇聚,他们拥有很高的专业水准,有部分选手还是专业的集体协商指导员。

郭文逸是一名集体协商指导员,他表示,集体协商大赛实用性很强。通过比赛,使他增加了更多的协商经验,帮助他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顺利地处理各种情况。

西城区总工会权益维护部部长任震宇介绍,今年是西城区第二次参加集体协商大赛。在以往的基础上,今年参赛选手采用新老结合的方式组队。他们中既有参加过上届大赛的老队员,也有首次参赛的新队员。通过参加大赛,大家对集体协商的形式、意义和作用有了进一步更深的理解。除去现场参赛的选手,西城区15个街道工会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通过观摩比赛,进行学习和交流。

(劳动午报记者 盛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