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分拣手持终端机在京津冀最大货运编组站投入使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车辆分拣手持终端机在京津冀最大货运编组站投入使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5-28 07:44

原标题:车辆分拣手持终端机在京津冀最大货运编组站投入使用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李溢春 徐方琛 记者 邓崎凡

在铁路暑期货物运输高峰即将到来之际,作为京津冀区域最大的铁路货运编组站,华北地区中欧班列集中到达中转的重要“路网驿站”,京哈、京沪、京广等多条铁路干线货物列车 “蓄水池”“调节器”的丰台西站日渐忙碌起来。

4

铁路部门为此进行了线路整治。“大型机械清筛、捣固,线路整形美容一气呵成轻轻松松就是几百米,并且整个过程都是自动化完成,以前靠人工每人每天也就三四米。”对于线路整治效果,丰台工务段副段长现场负责人薛俊柱介绍。

近期,由车站最新研发的车辆分拣手持终端机正式投入使用。“这一技术的使用,不仅实现了车辆信息室内与现场作业职工的同步分享,更主要的是让原先每趟列车分拣作业时间由30分钟压缩至现在的仅17分钟,在提高作业效率和精准度的同时,又相当于为每个班争取多分拣20列车留下冗余,职工劳动强度也大大减轻,每人每班至少减少300次弯腰作业。“丰台西站调度车间党总支书记季家旭这样说。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