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十年超百万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十年超百万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5-26 08:09

原标题:浙江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十年超百万人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记者日前从浙江“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十年保持在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始终保持较低水平。

“我们坚持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发布会上,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介绍,高标准实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一直以来都是浙江奋斗的目标。

据了解,2021年以来,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目标,浙江继续深化构建完善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围绕“劳有岗位、劳有技能、劳有优得、劳有体面、劳有保障”的愿景,进一步打响“就业创业在浙江”品牌,实现数智就业服务全贯通、就业困难人员动态清零等成果。

连续多年来,浙江在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劳务协作等方面不断发力。建设起“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在线”应用,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做到精准识别、快速识别,累计帮扶192万人实现就业。“我们还坚持把技能培训作为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提升就业质量的关键举措,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率先开展技能型社会建设试点,持续打造‘浙派工匠’金名片。”吴伟斌说。

据统计,近3年来浙江已累计开展技能培训600多万人次,浙江省技能人才总量从2004年的343万人增长到2022年的1195万人。同时,该省坚持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每年扶持创业5万人以上,累计建成省级创业孵化基地109个。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