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区首批劳模代表赴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开展疗休养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增城区首批劳模代表赴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开展疗休养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4-01 14:58

据广州工会客户端消息,3月28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增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殷国良带领增城区32名劳模代表赴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开展劳模疗休养活动。

增城区首批劳模代表赴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开展疗休养活动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是广州首批劳模代表,活动为期4天,劳模代表们参观了坐落于冠豸山脚下的连城县客家博物馆,沉浸式体验异彩纷呈的客家民俗、直观逼真的复原场景、生动形象的动态演示、新鲜有趣的互动游戏,这些体验无不诉说着客家连城农耕文化的历史印记。

同时,劳模们还走进古田会议会址,了解那段光荣而艰辛的革命历史,学习“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接受爱国教育、增强爱国情怀。现场,劳模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细看实物,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

回望历史,面对未来,劳模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发扬劳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再创新佳绩。

有劳模感慨道:“感觉至少有三个颜色能充分展示连城县,一个是红色,这里是老革命根据地,是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地方,有许多红色的基因,值得我们去瞻仰;一个是绿色,连城青山绿水,环境非常好,空气非常好,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体验,让我们身心愉悦;最后一个是古色,这么古香古色的建筑,这么多非遗文化、客家文化,让我们发自内心地觉得这个疗休养的点真的选得太好了!”

其他劳模代表们纷纷表示:“来到这样一个‘冠豸山水 价值连城’的地方,我们深感荣幸。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连城冠豸山水之美、客家美食之妙,还有连城人民的好客与热情。”“回去后,我们会向增城职工和亲戚朋友多多宣传连城,推介连城,让大家都来连城走走看看,品美食赏好景。”

此外,增城区总工会一行还走访调研了连城县工人文化宫、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刘祝平劳模创新工作室、爱心驿站以及连城县工业园区共享职工之家等工会特色工作,为增城区筹建工人文化宫提供有益经验。

据了解,今年2月增城区总工会就与连城县总工会签订了“结对共建”职工(劳模)疗休养合作协议,接下来,广州增城与龙岩连城将立足两地特色资源,共建增城——连城职工 (劳模) 疗休养合作示范基地,整合两地职工 (劳模)疗休养资源,深化“老区+湾区”“红色+绿色+蓝色”等合作推介交流,提升两地疗休养品牌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巩固和提升对口合作项目,携手书写“山海结缘,工会一家亲”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