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乘客“一点”都不含糊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服务乘客“一点”都不含糊

来源:中工网
2023-03-31 17:56

“您好!滴滴快车为您服务,请您系好安全带。”近日,王海龙驾车来到乘客指定的地点,像此前的无数个工作日一样,他熟练地为乘客拉开了车门。王海龙今年48岁,2018年,当了16年的哥的他转型开上了网约车。5年里,他一直努力让乘客在小小的车里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始终保持着零投诉、零事故、零差评的“三零”纪录,用娴熟的驾驶技能和贴心服务,换来了乘客的“五星好评”。

0331001_006_01

王海龙检查车辆保险丝。张磊/摄

早上7点出车前,王海龙对车辆轮胎,保险丝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擦干净每一块玻璃,打扫好车内卫生,确保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行驶过程中,王海龙的车子一直开得很稳。“开车一定要‘眼观六路’,前后左右都得照顾到,一定要和前车保持距离。车辆起步慢一点、行车时间均匀一点、复杂路况稳一点、斑马线上让一点。”王海龙向记者介绍他多年的驾车经验。

等待接单过程中,王海龙拿着手机给记者看他获得的“五星好评”。“我们是服务业,就是要把顾客服务好。”他说,工作中要得到乘客的认可不仅需要过硬的驾驶技能,还要有暖心服务。

记者注意到,王海龙手机App上还显示获得了“拾金不昧”“城市英雄”等徽章以及司机主动帮助我等好评。工作中,他遇见乘客需要帮助时,会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每当遇到乘客把手机、包落在车上时,我都先暂停接单,第一时间联系乘客,义务给他们送过去。”他说,“做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不但没有影响收入,而且还会因为我的贴心服务引来许多客源。更重要的是,做好事会有一种成就感,心情特别愉快。”

忙了一上午,王海龙已经接了十几单,“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比较忙碌,我每天大概工作12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是每天接单赚钱让我心里很踏实。”王海龙说。

他正说着,手机又发出“您有新的订单”的提示,王海龙集中精力继续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姜凯琦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