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推行“四方联动”机制化解劳动争议纠纷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推行“四方联动”机制化解劳动争议纠纷

来源:中工网
2023-03-31 15:5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3月29日,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举行《关于共同做好群众性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工作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元春,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王君伟出席仪式,四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

签约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就如何共同做好群众性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工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据了解,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先后作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将通过调解方式从源头上截流化解劳动领域矛盾纠纷,减少劳动仲裁和司法诉讼案件数量,减轻仲裁和诉讼负担,节约资源成本,促进劳动领域矛盾纠纷由定分止争向源头治理转变,实现从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争议的目标。

近来年,重庆市总工会积极推动“法院+工会+人社+司法”四方联动机制建设,坚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防范化解风险一体推进,通过法律援助、调解等方式化解各类劳动争议纠纷,常态化开展职工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下一步,重庆市总工会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融入平安重庆建设,进一步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引导职工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在化解矛盾风险、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上做出新业绩,为高效能治理护航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