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辆库存未消化,车企呼吁增设国六B车型切换过渡期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0万辆库存未消化,车企呼吁增设国六B车型切换过渡期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3-31 08:54

原标题:200万辆库存未消化,车企呼吁增设国六B车型切换过渡期

国六B排放标准即将实施,有车企呼吁给不符合标准的车型一定时间的过渡期。

3月30日,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汽车流通协会3月3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由部分汽车主机厂参加的国六B切换情况座谈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从本次会议上了解到,由于一季度市场疲软、购买需求减弱,武汉降价事件导致消费者普遍持币观望等原因,目前国六B非RDE车型还有200万辆左右的库存未消化。

参会企业建议,对于生产端的切换严格按政策文件执行,在2023年6月30日之前全面停止不符合排放标准车辆的生产;而对于进入流通端的于2023年6月30日前生产下线的车辆,由于其不对环保产生增量的影响,考虑到实际销售情况,也为避免造成大量的浪费损失,建议国家给予6-12个月的销售过渡期,以利于汽车市场的稳定、行业企业的经营过渡和环保政策的完美落实。(记者 吴遇利)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