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举办退役军人军属春季专场招聘会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退役军人、军属与岗位“适配”

衡水举办退役军人军属春季专场招聘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23-03-30 15:12

原标题:让退役军人、军属与岗位“适配”(引题)

衡水市举办退役军人军属春季专场招聘会(主题)

衡水日报讯(记者朱微)日前,衡水市2023年退役军人、军属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市区上海公馆广场举行。此次招聘会以“戎归湖城再启航,春风送岗促就业”为主题,70余家招聘公司、企业现场“摆摊”,为退役军人、军属等提供了1600余个就业岗位。

当日上午9时许,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大学生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军属们拿着简历,兴致勃勃地驻足于一家家用人单位招聘桌前,仔细记录、反复咨询、投递简历。70余家招聘公司、企业则现场“揽才”,有的招聘负责人甚至走出展位,主动向求职的退役军人们发出邀请。

“有‘娘家人’搭台办招聘会,帮我们层层把关,我们找起工作来既有底气又放心。”今年刚从广东退役的冯子朋在招聘会投出去5份简历,他表示有信心能在现场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今年33岁的退役军人于邦兵有建筑行业从业经历,他带着“适配”的目标来参加本场招聘会,也顺利在现场和招聘企业谈妥了上工时间。“这种‘赶集式’招聘的热闹场面,真是久违了。”不少用人企业现场成功“揽才”,直呼“满意”,对这场“双向奔赴”的招聘会赞不绝口。一家供应链企业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日前,经济日趋回暖,公司订单量不断增加,用工也有了缺口,“这场招聘会办得特别及时!”

据悉,本场春季专场招聘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衡水聚才人才市场承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协办,70多家优质企业共计带来涵盖司机、保安、销售、物流、运输、财会等不同领域的16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现场视频、抖音同步直播,邀请优质企业在网络上介绍企业情况和招聘岗位,进一步强化招聘效果。此外,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咨询处、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咨询处、建设银行衡水分行咨询处等四个咨询服务点,为退役军人、军属提供专属的创业就业指导。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800余人参加,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60多人次,进一步强化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的推动作用,加强了与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的协作,有效实现了政府搭建平台、服务退役军人这一重点就业群体的目标任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根据广大退役军人的需求,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力度,充分发挥政策保障、市场配置、社会帮扶和退役军人主体四个作用,满足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努力为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促进广大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