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重庆南岸公安的“特殊礼物”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重庆南岸公安的“特殊礼物”

来源:中工网
2023-03-28 14: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政治处、校保支队、特警支队、南山派出所、南山交巡警支队的警察叔叔阿姨们来到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为视障儿童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安全礼物”。

民警和同学们交流安全小常识。南岸警方供图

近日,民警和同学们交流安全小常识。南岸警方供图

民警们带来突击步枪、手枪、盾牌等警用装备,让同学们零距离触摸感受,并向他们描述各自的外观和功能,同时也和同学们交流一些警察小故事和安全小常识。

民警还邀请同学们依次戴上安全头盔,坐上警用摩托车,感受从未有过的骑行体验,并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盲道、车辆、行人、交通设施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并紧扣“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强调了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日常出行时要牢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同学们都非常兴奋,踊跃参与,许多同学都激动地欢呼:“我第一次‘看到’了枪!坐上了警车!”在愉快的氛围中大家也表示学习到了许多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