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将新增一家三甲医院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部(重庆)科学城将新增一家三甲医院

来源:中工网
2023-03-28 13:2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3月26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学城院区(以下简称科学城院区)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规划2500张床位,以建设国际一流肿瘤专科医院为目标,打造质子重离子中心等“八大中心”。目前,科学城院区已进入基础工程施工阶段,预计2026年3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科学城院区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点“民生幸福”工程,位于高新区金凤镇,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将建设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三甲肿瘤专科医院,牵头重庆市肿瘤防治、技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辐射重庆及周边地区。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说,科学城院区将打造集肿瘤防治科普中心、肿瘤筛查中心、肿瘤生物免疫治疗中心、质子重离子治疗中心、肿瘤精准研究中心、肿瘤康复中心、中医肿瘤全程管理中心、肿瘤大数据中心等“八大中心”,体现“防、筛、诊、治、康”肿瘤大健康全程管理理念,包括“特色科普、预防筛查”的前端支持,和“中医全过程管理、预后康养”的后端保障,建设“一体两翼”的创新型肿瘤医院。

据悉,科学城院区完全建成后,将与沙坪坝院区逐步实现功能转换。其中,科学城院区以医疗服务为主,沙坪坝院区以科研教学为主,两个院区将形成高效联动、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双院区”运营格局。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