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泉兴一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泉兴一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来源:中工网
2023-03-21 09:41

中工网讯 3月20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泉兴一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山东省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06工区首台盾构机在千佛山站(工程名)顺利始发,将承担泉城公园站-千佛山站区间左线区间1040米的掘进任务。

3月20日,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06工区首台盾构机始发。图为掘进现场。范少文摄

3月20日,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06工区首台盾构机始发。图为掘进现场。范少文 摄

据介绍,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06工区由中铁十四局负责承建,共有3站2区间,分别是泉城公园站、泉城公园站-千佛山站区间、千佛山站、千佛山站-山师东路站区间、山师东路站。

为确保盾构机顺利始发,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会同中铁十四局项目建设团队,严格按照“一切工作为安全让路、一切政策向安全倾斜、一切资源对安全保障”原则,扎实推进各项生产工作,仅用15天就完成盾构机吊装、拼装和联调联试等关键工序。

“泉兴一号”盾构机的顺利始发,为4号线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也将为后续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积累宝贵经验。截至目前,4号线一期工程33座车站已全部实现进场。(范少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