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桓台:打造新时代职工之家有良方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桓台:打造新时代职工之家有良方

来源:中工网
2023-03-20 16:54

为加快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总工会践行“三提三争”活动要求,深入聚合服务功能抓党建,依托“共享职工之家”阵地,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工会建设,为党建带工建提质发展注入新活力,着力打造具有工会特色的“新时代职工之家”。

近年来,桓台县总工会高标准推进“共享职工之家”等工会阵地建设工作,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阵地,充分发挥“党建”的带动优势,推进“职工之家”与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融合发展,协助镇街、企业等配齐了“健身房”“书画室”“老干部活动室”等各种多功能活动室,为职工群众提供了活动场所和阵地,极大地破解了基层工会活力不足、服务单调的问题,真正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正在“共享职工之家”健身房锻炼的东岳集团职工于心琪说道:“这些活动的区域和器械都是对我们职工免费开放的,一小时运动下来,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放松了心情,已经成为我下班后的固定活动。在这里还有职工书屋,里面的书籍也可以免费借阅,丰富了我们每一位职工业余的精神生活。‘共享职工之家’真是做到我们职工心里去了。”

桓台县总工会以党建引领工建,坚持“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要有工会;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有会员”的原则,坚持实效为重、资源共享的理念,依托职工爱好,切合职工需求,组织开展一系列文体、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有效扩大了党员职工教育培训的覆盖面。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积极打造一体化共享职工之家,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 刘聪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