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组织海上多课目训练 锤炼两栖作战能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陆军某旅组织海上多课目训练 锤炼两栖作战能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20 15:52

原标题:陆军某旅组织海上多课目训练 锤炼两栖作战能力

近日,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在东南某海域组织两栖装甲部队开展海上多课目强化训练。检验部队海上快速装卸载、远距离泛水编波、协同作战等能力。

随着指挥员口令的下达,海上编队驾驶训练展开。突击车、步战车等两栖装备依次下海,向数公里外的目标海域机动。与陆地驾驶不同,官兵们不仅要克服海浪、海况所带来的的影响,还要根据导调组指令,灵活调整海上战术队形。

第72集团军某旅战士 吴海洋:在海上驾驶的时候,我们只能通过潜望镜的小窗口去观察,视野比较受限,再加上车体在水中漂浮不定,战车行驶的方向很难精准把握。我们只有通过一次次实车训练,不断去熟悉海况,适应海况。

上下登陆舰作为两栖合成部队实施联合投送的重要环节,受海上风向、浪涌起伏等因素影响,难度高挑战大。通过反复训练,在引导员的指挥下,车组间密切协同,官兵们成功将装甲车快速开进狭窄的登陆舱,并固定好战车。

第72集团军某旅连长 杨叶辉:我们结合使命任务要求,对海上编波、上下登陆舰等多个重难点课目进行专攻精练。下步,我们还将根据训练中所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展开攻关研究,努力提升两栖作战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