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和改善睡眠质量,专家支招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如何提升和改善睡眠质量,专家支招

来源:中工网
2023-03-20 15:5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 曾理

“高质量睡眠相当于青少年向自我身心健康“存钱”的过程,规律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时间意味着‘存钱’越多,才能有足够的精力应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压力及生活问题。”3月20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贺英副教授介绍,因为心理情绪问题前往该院心理门诊就诊的青少年中,近半是因为长期欠了睡眠的“债”。

高质量睡眠,最关键的就是睡觉初期的90分钟,称之为“黄金90分钟”。每晚十点至凌晨一点是生长激素分泌最高峰,错过这个时间入睡会影响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严重的会导致长不高……专家介绍,长期晚睡还会造成小孩乏力、嗜睡、免抗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心情烦躁、情绪控制能力差等。因此,贺英副教授建议,孩子入睡时间不宜超过每晚十点。

此外,针对如何提升和改善睡眠质量,她为家长及孩子支招:家长应引导孩子养成有规律按时入睡的好习惯;让孩子在入睡前用热水泡脚;调整合适的房间室温;研究表明,人体最舒服的温度为20至25摄氏度;为孩子在睡前少量补充有助睡眠的食物,如牛奶、核桃、葵花籽、小米粥、大枣、蜂蜜、全麦面包等;让孩子在白天进行适当的锻炼;家长带头改掉深夜看手机的习惯等。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