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就业培训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盘州市:就业培训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来源:六盘水日报
2023-02-05 15:20

原标题:

盘州市:就业培训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六盘水日报讯(任金兰 记者 宋 迪) 今年以来,盘州市“稳就业”举措持续发力,就业培训成为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实现稳定就业的重要桥梁,为城乡劳动力特别是就业困难人群托起“稳稳的幸福”。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开展6期培训282人次,涉及电工、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网络直播等多个工种和行业。

春节前后,盘州市人社部门聚焦群众需求,强化就业服务,组织27个乡(镇、街道)及定点培训机构对返乡劳动力进行排查,了解返乡劳动力就业意愿,针对返乡劳动力、易地搬迁劳动力及“五类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就业培训,帮助参培人员顺利就业。

瞄准市场需求,就业培训效果立竿见影——在农业产业集中地,组织实用技术“短平快”培训;在定点培训机构教学点,开展中长期项目制培训;在创业需求集中的乡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走进现场,对培训信息公示、培训教学、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检查,清点学员出勤记录、了解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和学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培训效果、就业意向,并开展就业推荐。

2023年,盘州市将重点依托技工院校、定点培训机构,围绕刺梨、茶叶等产业,汽修、快递等新业态,培训劳动力5000人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