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医院 警医共筑防骗墙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反诈宣传进医院 警医共筑防骗墙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2023-02-05 14:49

原标题:反诈宣传进医院  警医共筑防骗墙

通讯员 郑成金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记者 张雪地

给医护人员普及防诈骗知识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医院患者多、患者家属随身携带银行卡和现金,极容易发生电信诈骗案件。为提高医护人员、就医人群的反诈意识,避免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月3日上午,绥芬河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联合市医院开展反诈宣传系列周活动。

在绥芬河市医院,民警通过对患者家属、医护人员,面对面宣讲、手把手教授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板、开展亮屏计划等方式建立反诈宣传阵地。反诈宣传民警还结合真实案例,向就医群众介绍了“医保诈骗”“冒充客服”“社保诈骗”“假冒公检法”等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点和危害后果,普及防诈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向他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一旦受骗保存好相关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反诈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反诈主题手袋300余个,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300余次,形成人人都是反诈宣传员的社会氛围,使医护人员与群众更加详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确保了最大限度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点赞。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