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位一"位"难求 烟台高新区首场线下春季人才招聘会供需两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展位一"位"难求 烟台高新区首场线下春季人才招聘会供需两旺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2-05 14:34

原标题:展位一"位"难求 烟台高新区首场线下春季人才招聘会供需两旺

大小新闻客户端2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通讯员 于文浩 摄影报道)“您的简历留给我们一份,咱们保持联系!”“我们企业发展势头很好,欢迎您的加入。”昨日上午,中海国际社区广场热闹异常,在此举办的烟台高新区2023年春季人才招聘会,开启了一场企业和求职者的“双向奔赴”,也为信心恢复、市场回暖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招聘会由烟台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是落实省市人社部门“春风送岗”系列招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烟台高新区今年举办的第一场大型线下招聘会。招聘现场共有60余家优质企业招贤纳才,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人才需求总量达到1200人以上,满足各类群体就业需求,为企业与人才的互联互通“铺路搭桥”。

求职者在现场浏览招聘信息

“招聘会得到了全区规模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积极响应,招聘展位一位难求!”烟台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二级主办于文浩表示,招聘岗位涉及软件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财务总监、销售经理、车间主任、新媒体运营、人事经理、带货主播、保安保洁、电工焊工、厨师等行业岗位,月薪平均在4000-8000元,最高月薪5万,吸引了大批周边居民和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据统计,此次招聘活动共有3000余人入场洽谈,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0余人。

“我们是以工程技术为核心优势的科技型企业,这场线下招聘会很及时,我们急需采矿设计、结构设计等专业的人才,计划招聘20人。” 烟台金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人资经理鞠永红说。

市场逐渐回暖,烟火气息重启,也带动了就业和人才市场的复苏。相对往年,今年企业“抢人大战”提前打响,招聘方式也更加多元化,就业市场一股招聘的“春风”正强势吹来。

不仅“送岗位”,更是“送政策”“送服务”。烟台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就为应聘者送来了“就业春风”。招聘会上专门设置了职业指导、就业政策、社保医保、工会妇联等政策宣传窗口,组织业务骨干现场解答政策,同时向参加企业、应聘人员发放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各类政策手册,服务企业便利享受政策,提升应聘人员法律意识,促进更规范、更充分就业。

于文浩表示,近年来,烟台高新区每年举办2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会,搭建就业供需桥梁。2023年,烟台高新区将继续做好城镇新增就业、青年人才引进、降低失业人数、提升职业技能水平等工作,加大生活、购房、技能人才补贴政策宣传力度,做活人才“引育留用” 文章,全年预计城镇新增就业2000人以上,新增青年人才2000人以上,城镇失业率控制在2%以下,新增高级工200人以上,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