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打击童婚 逮捕2000多人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印度打击童婚 逮捕2000多人

来源:新华网
2023-02-05 14:31

原标题:印度打击童婚 逮捕2000多人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印度警方4日说,警方在东北部阿萨姆邦发起为期两周的童婚打击行动,已逮捕超过2000人。

阿萨姆邦警方负责人贾南德拉·普拉塔普·辛格说,警方已接到童婚相关报案4074起,涉及大约8000名犯罪嫌疑人,现阶段逮捕2169人。一些案件中,被迫成婚的未成年少女年龄低至12岁。

2020年3月10日,在印度新德里,一名女孩参加洒红节庆祝活动。新华社发(贾韦德·达尔摄)

阿萨姆邦首席部长希曼塔·比斯瓦斯·萨尔马说,阿萨姆邦近八分之一女性在18岁前生育,这成为当地婴儿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较高的原因之一。他要求警方以零容忍态度打击童婚。

印度法定婚龄为女性18岁,男性21岁。印度最高法院2017年10月裁定,已婚男性与18岁以下未成年妻子发生性关系属于强奸;试图让未成年孩子结婚的父母将面临10万卢比(约合8240元人民币)罚款及两年监禁。

尽管如此,童婚在印度一些地区依然普遍。美联社认为,生活贫困、教育不足和社会习俗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因素。

联合国推算,印度有大约2.23亿女性在未成年时结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20年的报告显示,印度每年有近150万女性成为“儿童新娘”。(张旌)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