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数字产业激荡青年就业热情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彭阳数字产业激荡青年就业热情

园区入驻13家数字企业,引来20多个县区的青年才俊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2-05 13:17

原标题:彭阳数字产业激荡青年就业热情(主题)

园区入驻13家数字企业,引来20多个县区的青年才俊(副题)

宁夏日报讯 (记者 剡文鑫)2月1日,在彭阳县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接线、翻译、回复……数百名员工各司其职,繁忙有序。职场组长李欣楠是产业园招收的首批员工,家住彭阳县城,春节后,她安顿好孩子就到公司上班。“月均收入6000元,业绩好的话,最高可以拿到9000元。”大学毕业后,李欣楠干过幼教等工作,均因与专业不符辞职,产业园助她圆了稳定就业梦想。

彭阳县将数字经济产业作为“十四五”时期着力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实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打造以数据服务为主体,集电子商务、数字传媒、现代服务、网络科技等新经济、新业态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投资建成的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已有就业岗位挖潜有限的情况下,锚定打破空间界限的数字经济,紧抓数据服务外包产业向西部地区转移的机遇,利用本地及周边县区的人力成本洼地和人力集聚优势,承接国内数据服务外包产业转移。“春节一过,员工全部返岗,进入工作状态。”负责产业园管理运营的宁夏信禾数智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永介绍,园区入驻13家数字企业,现有员工590人。

“产业园分六期建设,一期已建成投入运营,成为宁南唯一一家自治区级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为当地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就业提供新平台。”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韩乾说。产业园已引进深圳华融、重庆融佳、宁夏凯利鼎、江苏润晴等发展前景好、吸纳就业多、工资待遇好、带动效应强的就业“黑马”企业入驻,投放数据清洗、数据标注、电销、金融审核管理等多个领域业务,吸引周边20多个县区的青年人来彭阳就业。

彭阳县围绕数字经济做文章,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出台支持数字产业发展政策,对入驻企业、员工、人力资源机构和院校给予补贴和奖励,解决企业运营后顾之忧,带动县城住宿、餐饮、文娱、旅游等第三产业发展加速,逐步形成“数据外包+直播电商+数字传媒+现代服务+文化旅游”多元业态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