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警创新反诈宣传 水果、蔬菜秒变“反诈年货”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沙民警创新反诈宣传 水果、蔬菜秒变“反诈年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2-05 11:12

原标题:长沙民警创新反诈宣传 水果、蔬菜秒变“反诈年货”

中新网湖南新闻2月4日电(曹静)“你多清醒一点,我就会‘露馅’”“哪有什么好事‘花生’,都是你自作多情”“你可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2月4日,走进长沙市雨花区喜盈门范城盒马鲜生超市里,汤圆、橙子、坚果等化身反诈代言人,一幅幅反诈标语映入眼帘。

民警开展反诈宣传。

长沙市反诈中心民警介绍,他们结合超市里不同商品,“量身打造”了一批既朗朗上口,又具有警示意义的反诈宣传标语,制作成宣传板,摆放在各处摊位上,让原本寻常的水果、蔬菜等秒变“反诈年货”。

长沙民警创新反诈宣传。

春节已近尾声,返城返岗人员增多,是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期。为捂好群众“钱袋子”,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湖南金鹰955电台开展“春风反诈联盟——长沙公安:全民反诈闹元宵”活动,将视角对准人流密集的百货商超,将创意反诈宣传标语“写”在年货上,让反诈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最熟悉的陌生人,打一诈骗形式。”“这个我知道,冒充熟人诈骗!”“一张网,一个刷子,一份纸质清单,这肯定是刷单诈骗!”盒马鲜生门店外,一个个别出心裁、趣味十足的反诈灯谜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猜中灯谜的群众还可以获得反诈气球及反诈贴纸。

“接到自称‘领导’的陌生来电,要求转款怎么办?”“遇到‘低投入、高回报’的陌生投资网络平台,你会怎么做?”宣讲现场,循环播放的元宵反诈洗脑包音频和妙趣横生的警民互动再次将气氛推向高潮。

民警全面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要领,结合市区真实案例,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全民反诈闹元宵,希望这样热闹、接地气,还能增长知识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多举办!”市民张女士连连称赞。

长沙市反诈中心民警表示,“春风反诈联盟——长沙公安:全民反诈闹元宵”活动,将反诈知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反诈宣传,从而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守护好民众“钱袋子”。(完)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