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刘德华隔着玻璃对视的戏份有何深意?吴京揭秘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与刘德华隔着玻璃对视的戏份有何深意?吴京揭秘

来源:成都商报
2023-02-05 10:51

原标题:吴京揭秘(引题)

与刘德华隔着玻璃对视的戏份有何深意?(主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邓鑫杰

问及《流浪地球2》在电影中有没有对刘培强这个人物有一些动作细节的设计让他更贴合中国航天员这个角色,主演吴京表示,为演出刘培强的少年感特意设计了一些细节。“比如年轻人的身板不像我们这么厚,你就得饿着,吃饭的时候少油少盐,然后导演后期还要用电脑来修饰,从技术上和生活当中就要注意。有一些动作有时候不能太过于沉稳,要浮躁。有人觉得吴京演得太浮躁了,年轻人就是要这样,我必须要遵从角色,所以演得刻意要浮躁一些。反而演到刘培强有了家庭之后,更自在一些,没有这种束缚在。”

电影中,吴京扮演的航天员刘培强与刘德华扮演的工程师图恒宇直接的对手戏并不多,吴京隔着玻璃和刘德华等人对视后说的那句话“我只想让我的家人活下去”看哭不少观众。对于这场戏,吴京表示,“可能大家想看到的是面对面两个人,比如像华哥(刘德华)的《无间道》那样,或者说同框里面,大家相互斗嘴快,相互斗感情,斗眼泪,斗身手。其实隔着那层玻璃你不觉得更好看一些吗,我反而更喜欢那样的感觉。因为那场戏我们俩其实如果说用斗来形容,你可以说是斗,因为华哥听不见我们说话,我看不见他的脸,一个听不见,一个看不见。中间隔了一层厚厚的东西,全都是画外音在提示我们,就MOSS在讲话。两个演员,他们对自己的角色的理解也不同,但是所有的节奏感又是那么的相同,很奇幻成就了那场戏,我觉得这样可能更过瘾。”

活动现场,吴京的腿上缠着绷带,提及腿伤,吴京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是这次跑完路演就准备给自己关起来了,进行恢复性训练和康复治疗,毕竟这些年一直工作比较多,我们电影中(的角色)最后身体和家庭才是陪伴他走到最后的。我也不希望哪天到老的时候还没怎么样的时候就坐着轮椅,到时候太太在后面推着我到了悬崖边看着日落,给我说你给不给我(银行)密码?给你推下去(笑)!所以还是要恢复身体了,为了后面我想要做的电影要去积累了。”

吴京表示,《流浪地球》就像郭帆带的孩子一样,“他带着这个孩子读了两个大学,一个4年接一个4年。他为之付出了心血,我们应该恭喜他。至于我,我还是想说看看,因为我本身是动作演员出身,我还是想看看有没有能够创新一些我们的动作电影,让我们的动作电影再次走向世界。”

当被问及《流浪地球3》中的刘培强是否会复活时,吴京表示还不一定。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