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用数据支撑提升训练效能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军区某团用数据支撑提升训练效能

来源:解放军报
2023-02-05 09:38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团(引题)

数据支撑提升效能(主题)

解放军报讯 黄辛舟、邹文川报道:初春时节,新疆军区某团演训场上,一场实战化演练骤然打响。炮兵分队根据前方无人机回传的战场数据,迅速设置射击诸元。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炮弹呼啸出膛,目标被精准摧毁。

“数据连着战斗力,新型无人机的运用提高了我们采集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的能力。”该团领导介绍,他们充分发挥智能化、数字化装备优势,提高部队的战场感知和决策能力,有效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提升。

“迅速前往某高地,担负指挥所警戒和防卫任务。”接到命令后,该团侦察分队以班组为单位,搭乘新型突击车前往目标区域。随后,无人机起飞进行空中侦察。分队长胡才刚根据无人机实时回传的战场数据,安排警戒位置,排查可疑区域。

数据支撑提升训练效能。近年来,该团积极引导官兵学会用数据打仗,研练新战法训法。此外,他们还借助数字仿真系统展开装备训练,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强化沉浸式操作体验,让官兵在逼真环境下真打实练,扎实掌握装备操作技能。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