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家庭亲子共读计划启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港家庭亲子共读计划启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2-05 02:28

原标题:深港家庭亲子共读计划启动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实习生李雨馨 通讯员梁兴利)日前,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与香港岛妇女联会携手举办的“童阅未来”深港家庭亲子共读计划暨“深港结对”活动启动。

活动以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为主线,以构建深港亲子“和谐大家庭”为目标,面向深港家庭、跨境学童家庭,通过结对阅读、亲子共读、研学走读等形式,引导深港家庭营造良好家庭阅读氛围,项目全年预计开展各项活动约30场次,服务约2000人次。

下一步,“童阅未来”项目将以传统文化节日为契机,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阅读活动,组织深港家庭、跨境学童深入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儿童友好实践基地走读研学。此外,深圳市妇联将推动实施深港家庭互访交流计划,促进深港两地家庭的深度融合。

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迎九表示,希望深港两地家庭能充分交流,成为朋友,相互学习、交换阅读书目、分享阅读故事,共同成长,让深港两地的家庭和孩子,一起走访两地的山山水水,体验民俗民风,涵养两地同宗同源、相近相亲的文化认同,传承家国情怀,共同感受祖国的美好和文化的传承。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