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再出发——吉林冰雪健儿的新期待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勇争先再出发——吉林冰雪健儿的新期待

来源:新华社
2023-02-05 00:06

原标题:奋勇争先再出发——吉林冰雪健儿的新期待

新华社长春2月4日电(记者李典、王帆)4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吉林省召开大会,对北京冬奥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冬奥冠军武大靖和齐广璞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冬奥冠军武大靖在大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王帆摄

“作为冰雪人,我将继续拼搏,征战下一届冬奥会,努力再次为国家争光。”武大靖在发言时回顾了自己参加三届冬奥会的经历,“(平昌)冬奥会圆梦奥运冠军后,身边人劝我考虑退役,但我没有放弃,我在吉林重启运动生涯,不断成长进步,在北京冬奥会再次登上冠军领奖台。”

在北京冬奥会上,吉林奥运健儿斩获2金1银1铜。目前,以武大靖、齐广璞为代表的吉林省众多冰雪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和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力争再创佳绩。

4日召开的吉林省冰雪强省建设大会现场。新华社记者王帆摄

近年来,吉林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提升竞技运动水平,培养后备人才,不断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目前吉林省雪上项目注册运动员2100人,拥有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4200人。”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玉波说。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牟大鹏介绍,北京冬奥会闭幕至今,吉林省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中获得金牌13枚,在全国比赛中获得金牌40枚。“今年吉林省将计划举办各项世界级、国家级和省级体育赛事85项,巩固拓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引导更多群众喜爱、参与冰雪运动。”牟大鹏说。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