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大型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建大型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04 15:46

原标题:湖北建大型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张驭舟

湖北省大型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日前在老河口市竹林桥镇开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99亩,主要建设年产1750万立方米的沼气生产设施,年产700万立方米的生物天然气机组,装机800kW的沼气热电联产机组,年产5万吨的有机肥生产线。    

湖北老河口市交通与能源供给相对薄弱,环境治理难度大,面临着能源分散、供能不足、品质差、成本高等诸多老大难问题。湖北建设大型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生产沼气可实现气、电、热综合开发,在降低综合用能成本的同时,提高当地供能质量与可靠性。

据介绍,项目在实现资源良性循环利用的同时,可解决秸秆燃烧污染、畜禽粪便的污染以及畜牧业发展空间的难题,有效的解决农业废弃物资源浪费及环境污染问题,为地方农业、畜牧业的健康发展解决后顾之忧,通过污染治理,改善当地环境卫生条件,减少疾病发生率,创建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投资环境。

项目将通过回收畜禽养殖场粪污、种植业秸秆和其它有机废弃物,经“德国半干式混合原料连续厌氧发酵工艺”制备沼气,并进一步加工利用成热、电、天然气,同时将生成的沼渣深加工制有机肥和基质土,助力生态农业的健康发展。从而实现农业废弃物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产业化、商品化。项目建成后,年可上网电量640万度,替代标煤1.78万吨;年产生物天然气700万立方米,年产有机肥5万吨,替代化肥约4万吨;合计年处理农业废弃物9.52万吨。经计算,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发电收入 377.6 万元,有机肥销售收入 1,638 万元,基质销售收入2,160 万元,生物天然气销售收入 1,960 万元。

有关研究表明,每利用1万m³沼气可减少115吨温室气体排放,预计2060年我国沼气产业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0亿吨。我国2030年碳达峰时碳排放量约106亿吨,到2060年沼气产业可为碳中和贡献9.4%的减排量,沼气产业必将为我国双碳目标实现发挥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